山西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分公司排隐患保安全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28

山西同煤漳电侯马热电分公司以“确保安全生产,严防各类事故”为抓手,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一线,确保安全文明生产。

该公司燃料化学部输煤运行五班,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实做好,使安全检查不走过场,运行巡检不流于形式,坚决实现安全检查“无盲区、无死角、无漏点”。近日的一个后夜,双机组运行,入场原煤水分偏大,系统设备粘煤严重,班组人员少任务重。班长司建国班前会上,要求大家克服困难,消除麻痹思想,在岗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确保人员和设备不出任何问题。3时40分,斗轮机司机谷峰在运行中发现斗轮机煤中有大石块掉落,及时联系7#带值班员李颖停止皮带运行并汇报班长,掉落的大石块长度70CM、宽度51CM、高度50CM,重量大约100公斤。如果将大石块落入下煤斗,势必造成系统堵煤,短时间难以清除不能恢复运行,同时容易划伤和损坏皮带,若大石块进入滚轴筛、碎煤机,极易造成设备损坏……班长立即组织班组男值班员进行紧急处置,大家共同努力于3时55分将大石块清除,系统设备恢复正常,确保了锅炉燃料供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