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投污水有限公司启动郊区污水厂集约化管理模式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5

上海城投水务集团下属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积极探索信息化企业管理,通过郊区市场化项目大胆尝试“无人运营,有人值守”的管理方式,实现信息资源数字化、信息传输网络化、技术运用普及化的集约化管理创新模式。

公司所属松江新浜、叶榭、泖港三个小型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量达3.3万吨,地理位置相对分散。公司在新浜厂设立“集控中心”,由“集控中心”统一调度、监控三个厂的生产工艺。同时,成立专业队伍完成三厂的设备巡检、保养和维护工作,各厂的值守人员只需负责特殊设备操作、异常情况下的及时响应和资产安保工作,有效降低了运营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

新的“无人运营,有人值守”的管理模式,通过对污水厂的信息化网络建设,实现了生产管理多环节信息资源共享。目前,亭南三个污水厂总人数,由原来的39人降为31人,每年节省成本80余万元。集约化的管理模式,让生产管理更弹性、更扁平、更网络化,将生产人员由原来的“一岗一专”转变为“一岗多能”,既节约了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