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国企国资新兴产业重点项目成为创新发展“主引擎”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8

今年1至10月份,江苏盐城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实现开票销售918.6亿元,同比增长15.3%。其中,高端装备及新材料产业实现开票销售82亿元,同比增长24%。一批国有企业产业创新重点项目成为全市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主阵地。

今年以来,盐城各地紧紧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做文章,擂响了项目推进的战鼓。截至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纯电动乘用车生产并线改造完成,混合动力车计划11月份量产;盐城国投奥新二工厂三电车间已竣工;东方国信数据云平台投入运营等等。在着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创新平台建设步伐不断加快。截至10月底,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促成了捷士通、锐毕利、正昀等企业开展战略合作,整车零部件本土配套率超过50%;动力电源系统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启动基建,电机电控测试中心正在安装设备;清华盐城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完成注册;西南交通大学盐城轨道交通研究中心设备正在采购。

随着各个项目的快速推进,盐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今年8月份,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省经信委与盐城共同签署了《部省市共同打造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决定以“盐城大数据产业园”为载体,共同推动盐城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