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再担保公司与广发银行福州分行
签署银政担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3

日前,福建省再担保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下称“广发银行福州分行”)签署银政担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聚焦小微企业和“三农”,就构建新型的银政担合作模式达成共识,围绕与省再担保公司建立比例风险分担再担保关系的国有担保机构,就其开展的单户新发生的担保责任金额500万及以下的福建省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和农户贷款担保业务,构建由国有担保机构、省再担保公司(含中央和省财政代偿补偿专项资金)、银行对未清偿贷款的本息承担责任比例为4:4:2的银政担合作模式,遵循合作共赢理念,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广发银行福州分行是继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福建省分行之后,福建省再担保公司开展银政担合作的第二家银行。签署银政担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银政担业务模式在福建省落地,系省再担保公司贯彻落实《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闽财金〔2015〕38号)等相关文件政策精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分散融资担保机构风险,探索扶持福建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新的金融服务机制,打造符合当前实际、具有福建特色的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新平台,认真践行省再担保公司政策性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