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携手广西医科大一附院
推出“富桂—银医通”项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6

近日,广西北部湾银行与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召开“富桂—银医通”项目发布会,“富桂—银医通”在医科大一附院正式投入运营。医科大一附院院长曾志羽、党委书记覃远汉、北部湾银行董事长罗军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富桂—银医通”又称为“银医一卡通”,主要依托自助终端将银行的信息系统与医院的信息系统进行连接,集诊疗卡、医保、银行卡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整合优化医院原有的就医流程,联通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掌上医院系统、医保系统、银行金融业务系统,拓展“自助就医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的新模式,为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的医疗自助服务。此次北部湾银行与医科大一附院强强联手,合作开发“富桂—银医通”项目,既是北部湾银行创新金融服务,促进“富桂”系列金融服务品牌发力民生领域,让更多民众享受科技金融成果的新创举;也是医科大一附院积极打造“互联网+智慧医院”,大力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全面提升患者就医质量与体验的新举措,对解决当前医院门诊量大、就医人群排队挂号繁琐、划价缴费等候时间过长等问题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目前,“富桂—银医通”项目依托北部湾银行的金融优势,已在医科大一附属医院内铺设22台诊疗一体机具,遍及门诊、住院部、收费处等多处位置,患者可通过医院就诊卡及北部湾银行借记卡完成自助挂号、就诊预约、费用缴纳、打印化验报告、打印发票、查询等各项环节的操作,大大缩减就诊付费次数和排队时间,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好评。

根据北部湾银行与医科大一附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原来合作的基础上,在医疗自助机上进一步开发预约挂号、预交金充值、门诊结算、提取报告单、就诊评价、消息提醒、用药提醒、医生排班、医疗影像、医院导航等模块,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创新能力,实现惠民利民的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