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莆炎、长福高速公路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0

12月18日上午10时,福州长福、莆炎高速公路开工仪式在永泰县梧桐镇举行。福州市人大党组成员关瑞祺、副市长阮孝应,福建省高指工程处负责人等参加开工仪式。

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长42.241公里,项目起点与福永高速公路潼关枢纽互通相接,终点与莆炎高速三明段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总投资56.88亿元。

长福高速公路全长40.235公里,项目起于长乐市古槐镇前塘村,通过前塘互通与福州绕城公路东南段、长平高速相连,终于江阴镇庄前村,通过庄前互通与渔平高速、江阴疏港支线相连,概算总投资57.93亿元。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

莆炎高速纵贯闽中沿海及闽西北山区,起于莆田,终于湖南炎陵,在福建省经过莆田、福州、三明等地,莆田段已通车。待三明、福州段建成后,将在福建省中部构建一条从莆田——福州——三明——江西广昌——吉安——湖南炎陵的快速干线,成为福州、莆田等沿海地区通往江西及湖南等内陆地区的最便捷通道。

长福高速的建设开辟了福州、长乐、福清市江阴港之间的便捷通道,拉近了长乐市、福清市与福州市区的距离,提高了区域公路通行能力。有利于缓解沈海高速繁重的交通量压力,有利于福厦高速铁路人流和物流的快速疏散,对进一步发展江阴、松下两港的港口经济,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完善海峡西岸高速公路网起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