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条时速350公里的贵南高铁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9日,广西首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贵南高铁在广西都安县开工建设,项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共同出资建设,总估算757.65亿元,广西方出资130.4亿元(含征地拆迁费用36.9亿元),建设工期6年。

贵南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向南经贵州省龙里、都匀、独山、荔波和广西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止于南宁东站,贵南高铁全长482公里,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贵阳至南宁的运行时间将由原来10余个小时缩短至2.5小时以内。贵南高铁建成通车后,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域快速客运铁路网络,提高我国西南地区与华南地区铁路通道能力,加速沿线新型城镇化进程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对促进我国与东盟国家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发挥铁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