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能集团吕梁公司实现千人“转岗梦”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06

2016年以来,按照晋能集团关于做好山西省煤焦公路销售体制改革职工转岗安置工作的要求,晋能集团吕梁公司积极落实安排,全力以赴打通煤炭贸易、后勤服务发展路径,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1110名职工成功实现了就地就近“转岗梦”,圆满完成了晋能集团转岗安置计划。

该公司成立了后勤服务分公司,公司有部门一室五部,分别是办公室、安保部、环境美化部、工程部、技术检查部、后勤服务部。主要以系统内的电厂、煤矿、园区等为服务对象,将本着“以服务塑品牌、靠品牌赢市场”的经营理念,向着“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精细化、信息化”的目标迈进。2016年12月27日,从物流板块分流11名职工,经过礼仪培训、急救知识、消防知识等一系列培训,通过理论考试,顺利在机关安保岗位上岗。

同时,吕梁公司以现有资源为基准,构建统一的贸易物流平台,围绕风险、资金、物流、结算和服务,强化贸易风险防控和资金集中使用,提高资金周转率。各县公司作为业务单元,重点抓好采购、销售,采购单元抓资源、抓品种、抓质量、抓成本,销售单元抓市场、抓用户、抓价格、抓回款。加快公路公司的改制工作,自产煤由吕梁公司统一销售,在贸易公司成立的基础上,下设区域项目公司。以市场化贸易为原则,以集团公司在吕梁建设的电厂为载体,推进煤电一体化深度融合。发扬汾阳公司开拓业务的精神,加强煤电集约化运作,加强物流调度协调,降低采购成本,形成煤电资源优势互补,力争与集团国电公司在所属区域的电厂早沟通协调、早谋划合作,发挥区域优势,形成区域特色。形成贸易业务主体,实现职工平稳转岗分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