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转型全球建筑服务商迈出坚实步伐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9

2016年底,由上海建工承建的坦桑尼亚节能环保住宅项目最后一个地块Kigoma地块顺利竣工移交。在竣工验收过程中,坦桑尼亚国防部验收组对上海建工的施工质量以及施工进度表示非常的满意,对上海建工给予高度肯定。

坦桑尼亚节能环保住宅项目是坦桑尼亚国防部为士兵提供住宿和训练场所而投资建设的,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项目施工总面积约407804.00㎡,46个地块,共758栋,合计6064户,覆盖坦桑中、西、北部地区,包括:Dar es Salaam、Arusha、Tanga、Pemba、Pwani、Morogoro、Dodoma、Kigoma、Kagera九个城市。总造价3亿美金,合同工期为50个月,由758栋建筑、6000多套住房构成的总面积40余万平方米的“项目群”。该工程横跨坦桑尼亚中、西、北部3大地区9个省市,延绵数千公里;在46个施工地块中,部分地块在远离大陆数百功利的印度洋海岛上,具有“量大、面广、点分散”的特点。

上海建工在坦桑尼亚节项目施工期间,聘用了当地员工达5000余人,落实中国工人对外籍员工的带班指导,高峰时期,每天约有3000多名当地员工进行作业,组织举办外籍员工职业技能比武大赛,为坦桑尼亚培养造就一批技术人才,促进当地就业机会,逐步提高坦桑建筑工人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应。项目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各类公共外交活动,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坦桑政府的一致认可,为上海建工打开坦桑尼亚建筑市场迈出重要一步。

如今,最后一个地块kigoma的顺利移交,比合同工期提前了11个月。三年间,上海建工建设者奋战在坦桑的热土上,挥洒着汗水,用智慧为坦桑建筑市场添砖加瓦,其中的艰辛依旧历历在目。在非洲坦桑尼亚这个项目上,上海建工体现出了“工匠精神”,并且在转型全球一流建筑全生命周期服务商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