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安集团:高河乏风氧化发电项目BOT合作正式签约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2

日前,高河煤矿乏风氧化发电项目BOT合同签约仪式在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公司举行。潞安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浙江亿扬公司总经理何勇出席签约仪式,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肖亚宁指出,高河乏风氧化发电项目从2011年计划筹备至今,各项工作的进展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高河煤矿的领导和员工付出了极大努力,今天的成果来之不易。此次达成BOT合作模式,双方都要按照预期目标通力合作,力争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使双方达到共赢。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该项目BOT合同中费用支付、特许经营期限、安全责任界定等问题达成了最后共识,集团副总经理肖亚宁、浙江亿扬公司总经理何勇、高河能源总经理刘进平共同签署了三方合约。

所谓“乏风”又称“煤矿风排瓦斯”,指甲烷浓度低于0.75%的煤矿瓦斯。甲烷也是一种重要的温室气体,其温室气体效应是二氧化碳的25倍,每利用1亿立方米煤矿瓦斯就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77万吨。高河乏风氧化利用发电项目由潞安集团和浙江亿扬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设,以消减煤矿乏风中巨量的煤排放为目标,同时利用氧化热实现发电上网。项目装机容量为30MW,年处理乏风量94亿m³,年发电量达2.4亿千瓦时,每小时处理乏风108万m³,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14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