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金焦家金矿细处着手加强成本管控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23

为进一步深挖降本潜力,强化成本管控力度,山东黄金焦家金矿理清工作思路,从细处着手,通过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考核力度等措施,将成本管理工作直指车间、班组、员工,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

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把握成本工作重点。完善成本考核指标,层层分解,各车间针对各工区、班组、工种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成本分解考核方法,落实到人,加强对其材料消耗的考核力度。同时,对车间成本进行平衡和控制,及时掌控成本发生情况。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健全规章制度。逐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包括物资管理制度、物资材料跟踪办法、修旧利废管理制度以及物资发放实施细则等。特别是对物资回收方面,健全相应的监督、考核制度,杜绝各环节浪费,实现挖潜增效。

三是强化成本的日常控制,从细处着手。在材料计划提报方面,降低库存的同时保障计划量,在领用过程中考核使用量,在完工后考核交旧及回收量。对公用工具等及时盘点检查,对丢失者,根据实际情况,按规定进行处罚。

四是加强成本考核力度,树立成本“窗口”形象。该矿要求各车间加大成本管理考核力度,将成本管控工作直接与职工收入对接。要求各班组对材料、备品备件等,严格按照定额兑现,每月三次设备检查考核须直接在工资中体现奖罚,并对全部班组材料每旬公布,每旬末班组长都能够详细了解各自班组的成本发生情况,及时制定措施,避免当月成本超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