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春节期间加强安全管理实现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06

春节长假期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执行春节期间煤矿放假安排,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领导值班和岗位值守,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好放假停产、检修、维护、复工复产等工作,并按照实际情况,做好与客户和铁路部门的对接,确保了节日期间矿井安全、煤炭运销和生活秩序。

春节长假期间,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认真落实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关于春节放假期间的通知要求,制定春节期间的安全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组织节日期间停产维护、检修及运销指挥协调等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加强节日期间的应急管理和地面重大危险源管理,严格值班期间要害场所的值班和巡查工作,保障了节日期间的安全和谐稳定。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还加大动态检查力度,成立了4个动态检查组,于1月30日—2月2日,对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所属部分复工复产矿井进行“四不两直”动态检查,重点对节日期间的安排、停产放假、复工复产、现场值班值守、干部作风、“五管”要害场所等安全生产情况进行随机检查,有力保证了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春节放假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还对所属矿井、选煤厂、焦化厂、医院、救护队等单位进行了电话查岗,累计查岗24次,值班人员均在岗。

山西焦煤集团公司煤炭销售总公司针对客户需求,提前协调部署铁路流向、站点生产、库存情况,及时了解产运销信息,加强与各站段、各矿厂调度室的密切沟通,及时调整发运结构,铁路日均装车2352车,共发运148.1万吨,同比超16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