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煤集团召开“强管理促改革谋发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09

近日,山煤集团以“强管理促改革谋发展”为主题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会议由总经理苏清政主持,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总经理助理,各板块公司党政正职及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企业实际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集团2017年重点工作及改革发展任务广开言路、建言献策,进一步明确了全年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建泽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节后收心会,也是建言献策的讨论会,更是统一思想的工作会,会议规格高、效果好,集团将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逐一落实到全年各项工作中。

赵建泽在讲话中回顾了集团2016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2017年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指出,2017年集团各项事业正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集团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做好本职工作,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工作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方式,始终坚持“围绕一个中心,坚守一条底线,构建一条主线,提升一个水平,推动两个创新,实现四个转型,奋斗一个目标”的战略指引,扎实开展“管理执行年和改革推进年”活动,全面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全体员工的企业归属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共同谱写2017年山煤新篇章。

赵建泽强调,2017年要做好“四项关键工作、四项根本工作和两项重点工作”。四项关键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生产,一定要坚持不安全不生产,把隐患排查作为安全生产的重点;二是抓好市值管理,从根本上改变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和盈利结构;三是抓好资金保障,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省内国企改革政策,采取有效措施,提前谋划,确保公司现金流;四是抓好政府督办,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交办的重点工作。四项根本工作:就是做好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深化改革和转变作风四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做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建立令行禁止、管控到位的工作机制,将2017年各项工作纳入规范化运行轨道,努力形成市场化运营、专业化重组、板块化经营、科学化监管的工作大格局,为集团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两项重点工作:就是继续做好项目储备和人才储备两项工作,借助全省国企改革的东风,加快集团转型发展步伐。

苏清政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集团“改革推进年、管理执行年”,一是奔着问题去改革,奔着标准规矩去改革,奔着创新去改革;二是从完善制度、强化考核、提升工作效率三个层次强化管理;三是围绕现有业务的差异化管理转型,围绕发挥山煤集团的竞争力转型,围绕新项目的立项和建设转型。

会议要求集团各板块单位、机关各部门也要分别召开座谈会,广开言路,共同为2017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