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双相不锈钢挺进欧洲高端市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0

新年伊始,山西太钢双相不锈钢市场开拓传来好消息:太钢成功与德国著名制管企业签订双相不锈钢订单,产品将用于国际石化项目建设。太钢双相不锈钢产品以材料形式批量进入欧洲高端市场,标志着太钢双相不锈钢继成功替代进口后,在走向国际高端制造领域上迈出了新的步伐。

双相不锈钢以高强度、高耐蚀和优良的焊接性能被誉为钢中精品,广泛应用于特殊建筑、化学品船、核电、石油石化、海洋工程等高端制造领域。但因其技术含量高、生产难度大,高端市场长期被国外少数企业占据。过去,太钢双相不锈钢均是供应材料给国内制造厂商,实现间接出口。此次太钢双相不锈钢材料批量进入欧洲市场,不仅是国际高端制造领域对太钢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太钢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优质的配套服务能力的充分肯定。

太钢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发双相不锈钢。多年来,太钢始终紧盯世界先进技术发展动向,集中优势力量,组织攻关团队,持续推进双相不锈钢品种结构优化和产品质量提升。特别是近几年,为适应市场的新变化和用钢行业的新需求,太钢进一步强化冶炼关键工艺技术攻关,彻底解决了长期影响产品质量的技术难题,使双相不锈钢产品实物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用户满意度显著提高。

目前,太钢双相不锈钢已形成从中板、卷板、薄板到型材、管坯、锻件完整的产品系列,先后成功应用于三峡工程、港珠澳大桥、核电、石油石化等高端领域。2016年首次在国内实现万吨级化学品船用双相不锈钢材料国产化,为我国关键特殊材料及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