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去年计缴各类税金29.3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4

近年来,广西农信社以自治区同业第一的信贷力量不遗余力为做大广西财政贡献最大力量,税收贡献度保持了逐年提升的良好势头。2016年缴税29.3亿元,多年来纳税总额居广西区直企业第一、中直驻桂企业第二,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度持续加大,是名副其实的“广西人民自己的银行”。

一是突出信贷投放重点,持续加大信贷投放。该社积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担当起服务脱贫攻坚、“三农”和地方经济的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该社2016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442亿元,同比多放88亿元。资产总额、存、贷款余额、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继续保持广西银行业第一,为支持广西稳增长提供了强力金融支撑。

二是聚焦脱贫攻坚目标,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2016年该社在54个贫困县累计发放贷款97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723亿元,比年初增加273亿元,增速18.82%,高出自治区农信系统贷款平均增速3.19%。2016年该社共计向41.3万贫困户发放贷款197.54亿元,是全国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超百亿的四个省份之一。

三是深耕城乡,助力服务民生。抓好金融服务“五个挺进”(挺进社(园、商)区、校园、专业(综合)市场、繁华地带、机关单位)、“四个深耕”(深耕农区、深耕社区、深耕商区、深耕校区)工作,建成了广西区内覆盖面最广、渠道齐全的支付结算网络,有效改善了广西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实现了“跨行资金汇划乡乡通”。ATM布设量、跨行交易金额继续稳居自治区金融同业第一。建成了广西最大、也是唯一实现市—县—乡—村(街道)全覆盖的普惠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