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港务集团控股合资公司接管文莱摩拉港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1

日前,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旗下北部湾控股(香港)公司与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Darussalam Asset)共同合资成立文莱摩拉港有限公司,正式接管文莱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运营。这是港务集团继2014年入股马来西亚关丹港之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的又一成果,更标志着“文莱—广西经济走廊”的旗舰项目顺利落地。

当天,文莱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兼DA首席执行官拿督阿敏(Dato Amin Liew)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共同为摩拉港有限公司揭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中国驻文莱经参处主任朱荣、文莱财政部常秘阿玛丁(Ahmaddin)、DA文莱达鲁萨兰资产管理公司总法律顾问兼首席运营官拿汀玛德莲(Magdalene)及各方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在文中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合作双方团队共同努力,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合资公司的设立。接管工作完成后,摩拉港有限公司将致力于提高摩拉港集装箱码头的操作效率及服务水平,并逐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摩拉港的区域竞争力,同时广西北部湾港务集团和文莱DA公司正在积极探讨港—产—园协调发展的模式,吸引更多的企业到文莱投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