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一月份贷款新增64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3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在经济金融“新常态”下持续保持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180亿元,比年初增加64亿元,增长1.55%,信贷总量继续扩大,有效提高了农村金融服务普惠度,为广西“三农”和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持续加大农户贷款投放。结合当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产业化、规模化程度和信用环境,优化农村小额信贷期限、利率、额度等要素,适当调整农户小额信用贷款额度,主动适应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金融服务需求。切实加大农户贷款投放,持续提高农户贷款需求满足率和覆盖面。

二是持续加大对广西特色农业和优质产业的金融支持。积极支持广西10+3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做好广西农业特色产业金融服务工作。研究出台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贷管理办法,支持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加大对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经营主体、基础设施、产品深加工、物流等信贷支持力度,努力打造绿色农业、循环农业、特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助力广西农业提质增效。

三是加大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大对自治区、地级市和县(市、区)政府统筹推进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服务交通、能源、水利、码头、节能环保等重大基建项目,以及电子、粮油食品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海洋生物、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重点产业项目。积极支持区内重点支柱产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服务推动铝、糖、机械、钢铁44等产业“二次创业”。重点支持自治区和地级市本级政府发起的、纳入国家或当地重点建设项目规划、社会效益良好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类项目。

四是加大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围绕自治区、各市(县)的2017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积极加大对有发展项目、有贷款需求、有还款能力、讲诚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支持力度,支持贫困户贷款通过合作或委托经营方式,参与产业发展,实现可持续增收。通过农民自建房按揭贷款(安居贷产品),加大对生态移民易地搬迁的信贷支持力度;通过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等产品,支持生态移民在搬迁地发展地方特色生态经济,实现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