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海运谋求“七项突破”推进持续稳定发展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9

2017年,山东海运积极转方式、调结构、抓改革、强管理,力争取得“七项新突破”,持续推进稳定健康发展。

一是转变发展方式,在深化资本运作上实现新突破。以提升盈利能力为目标,转变发展方式,优化资源配置,调整资本资产机构,推动公司运营模式由“重资产“向”轻资产“转型。

二是扭住主营业务,在打好生产经营攻坚战上实现新突破。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客户,在做好增量上下功夫,积极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实施,持续提升资产运行质量,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营指标。

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在增强公司发展动力上实现新突破。把改革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第一动力,深化契约化改革,实现压力传导全覆盖。完善母子公司管控方式,形成职责清晰、权限明确、分工合理的管理体系。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激发内生动力。

四是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在构建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完善人才发展规划,建立健全适应公司发展要求的人才选聘、管理机制,完善中长期激励机制,创新培训与人才开发机制,激发公司各类人才的创造潜能,实现员工与企业同发展、共提升。

五是推进管理优化,在提高管理效率和效益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把提升管理水平作为促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全面开展“查缺陷、提管理”活动,积极与行业领先者对标,深化降本增效,强化风险管理全流程控制,在提升管理效率、效益、服务质量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实现新提升。

六是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在构建安全保障体系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事故险情和事故隐患的统计、分析工作,推进安全风险防控管理体系建设,抓好重点安全管理项目,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七是落实责任,从严要求,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创建“海运先锋”党建品牌为载体,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公司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