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航2017年围绕三个方面抓好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0

2017年山航服务板块将持续坚持“真情服务”底线要求,继续坚持“树起一块牌子、驱动两个轮子、激活两个动力”的既定工作方针,以“十三五”战略目标为引领,以公司工作会议两个报告为指导,以服务工作管控方案为总抓手,深入落实客户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一流,创新发展,抓住全流程关键时刻、提升服务呈现,打造厚道服务品牌。

明确了2017年服务工作具体目标:航班正点率高于70%或行业排名前三位,旅客投诉率低于0.9次/万人,有效投诉率0.185次/万人,旅客满意度(CSS)在96分以上,权威媒体服务测评排名前4位,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投诉率排名前3名,并围绕创新服务管理、服务建设性工作和做实厚道品牌三个方面,确定了三项管控措施。

一是做好创新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推进服务精细化管理,完善服务指标管理体系。公司将围绕夯实预防管理体系、优化指标监控和监督体系、完善指标考核体系,不断完善服务管控机制,用数据量化评价服务,并创新推出公司服务评价指数,结合部门实际情况监理关键指标和专项指标,将服务管控方案纳入部门考核。

二是紧抓服务建设性工作。建立三级立体跟踪督导,根据过程指标性质不同进行日常、月度、季度三级跟踪督导,实现无缝隙督导;大力推进服务信息化建设,加快服务转型,以“鲁雁管家”抓手,提升高价值旅客粘性,拓展“服务+”业务,对行业新趋势进行探索;完善服务标准政策体系管理,对标一流,持续推进“真情服务”专项提升;多管齐下,夯实外委工作质量;完善服务指标通报制度,强化重点加码督导,建立服务管控方案完成质量通报奖惩制度,并按照“关键指标”“专项指标”“重要任务”等不同类别在公司绩效合约奖惩兑现,实现绩效合约兑现。

三是夯实服务基础,做实厚道品牌。坚持“真情服务”底线要求,深化“厚道”服务文化的宣贯,持续丰富“厚道”文化内涵,坚持需求导向、问题为导向,旅客导向,做好厚道品牌的宣传工作,扩大山航“厚道”服务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加强服务队伍建设,以班组建设、明星选树为抓手,提升服务队伍整体素养和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