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钢集团投资3.6亿元矿石物流站竣工投用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3

日前,投资3.6亿元的广西柳钢集团矿石物流站项目正式竣工投用。项目投用后,运输原燃料汽车不再进入厂区,实现了所有运矿汽车集中、封闭卸车,日均可减少2000多辆(次)矿石运输车辆撒漏、扬尘。

柳钢矿石物流站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占地约260亩,从开工建设到最后完工总历时15个月,是集各类原燃料的自动取样、检验、计量、受卸、输送、储备、配送等于一体的全封密矿石物流站。站旁配备可容纳约80辆大型矿车中转的停车场,大大缓解市政道路的交通压力,解决大型矿车车流大、车辆拥堵等问题。站内建设有防尘大棚,对卸矿区域实行棚化处理,避免卸车扬尘对周边区域环境造成污染。目前,柳钢每年有1800万吨以上铁矿石运输进厂,其中近400万吨采用汽车分散运输到厂内三个料场。矿石物流站投用后,解决了运矿汽车在厂内转运易造成厂区车辆拥堵、物料撒漏、扬尘、计量误差等诸多问题,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近年来,柳钢在遵循绿色发展、为守护柳州这一方碧水蓝天等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在钢铁行业市场持续低迷的形势下,每年依然保持约15亿元的环保经费支出的基础上,优先安排资金投入到有利于改善厂区生产、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重要环保项目上来。矿石物流站的投用,体现了柳钢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助力柳州市构建生态宜居城市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