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泰国万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16

日前,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与泰国万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煤炭贸易业务开展合作,共同开拓服务“一带一路”发展的国际经济合作新领域。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万浦集团高级顾问汪洁、首席执行官宋美瑛,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副总经理张树新出席签约仪式。

泰国万浦集团是泰国最大的煤炭贸易商和亚太地区领先的能源企业之一,通过大规模投资动力煤和焦煤的勘探、开发和生产,在露天煤矿、地下煤矿的开采以及燃煤电厂的运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专业能力。集团公司防城港区拥有中国华南沿海自动化程度最高、堆存容量最大、装卸效率最高的煤炭专业化码头,是中国最重要的煤炭进口、中转基地之一。双方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战略协议意向,广西北部湾港集团与泰国万浦集团就码头开发与运营展开交流,将北部湾港发展成为万浦集团在中国的煤炭分销中心,在防城港合作建设配煤基地,积极开展煤炭混配、销售及其他业务,共同开拓东盟国家煤炭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