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每年节水1亿立方米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29

2017年3月22日,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的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互灌互泄”输水系统联调试验成功,标志着该双线船闸省水运行模式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长洲水利枢纽三四线船闸全长4500米,其中闸室有效长度为340米,宽34米,门槛水深5.8米,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单级船闸。三线四线船闸设计单向通过能力为9600万吨,每一个闸次可以通过1.8万吨,其输水指标超过国外巨型船闸群。

为缓解通航用水与发电、农业用水之间的矛盾,长洲水利枢纽三线四线船闸在设计上创新技术,首次在高等级航道实施了双线并列船闸互动省水布置,每年可以节省1亿立方米水,与同类型船闸相比节省水达50%,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