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船重工成功签订2800客邮轮型客滚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0

近日,福建船舶集团权属企业——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公司(以下简称“厦船重工”)与芬兰著名邮轮公司——VIKING LINE(以下称“维京公司”)签订了(1+1)艘2800客邮轮型客滚建造合同,开创了福建省承接建造该邮轮型船舶的先河,将进一步推动福建省豪华邮轮产业链的发展。福建船舶集团公司董事长赵金杰,副总经理、厦船重工董事长李振均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800客邮轮型客滚重点加入了环保的解决方案及创新的节能应用,装修设计按照豪华邮轮标准实施,船长218米,有13层甲板,提供2800个床位供客人选择,船员及服务人员达到400人。同时还可装载大卡车、小汽车等各类车辆。船舶交付后将主要负责运营芬兰图尔库和瑞典斯托哥尔摩航线。

维京公司是芬兰的主要邮轮公司之一,作为波罗的海北部市场领导品牌和上市公司,维京公司提供客运及货运服务。厦船重工作为全国12家国家船舶出口基地单位之一,多年来致力于增强船舶研发创新能力,特别是在汽车滚装船的建造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公司凭借在2100PCTC、4900PCTC、8500PCTC系列汽车滚装船的建造优势以及成功交付26艘汽车滚装船的业绩,在国际船舶市场赢得了声誉,为福建船舶界争了光。凭着在汽车滚装船领域的不俗表现,厦船重工获得维京公司的高度认可,促成了此次2800客邮轮型客滚建造合同的成功签订。该船的承接建造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制造强国和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了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了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为后续的豪华邮轮项目的承接建造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