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舶集团召开集团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19

近日,福建船舶集团公司召开集团系统党建工作部署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晞,党办、党群、人力、监察室负责人,系统各单位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及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详细解读了《集团公司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并就《权属企业党组织工作检查评估办法》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晞就如何贯彻落实推进2017年度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着力”的要求:一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围绕集团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落实、明确责任,构建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协调机制。二要着力突出重点工作。要力争常规动作有突破、重点工作有创新、改革发展有实效,结合党建工作要点的要求把自身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尽快补齐。三要着力联系具体实际。集团三个平台公司要根据不同的党建工作发展情况各有侧重,下工夫围绕各自特点做好党建工作文章,不能搞“一刀切”“依葫芦画瓢”。四要着力服务中心工作。要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开展党建工作,把生产经营重点任务作为加强党建的落脚点,把集团转型升级的难点作为企业加强党建的突破点,把集团改革发展的热点作为加强党建的着力点,以党建强队伍、聚人心、促作为,为在去库存、拓市场、降成本、促效益等方面攻坚克难、破解难题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五要着力推进党建创新。要在党建工作的思路上、手段上、方式方法上力求创新,通过拓展思路、革新观念、丰富载体,探索更加有效融入生产经营、取得具体成效的党建创新措施,让党建创新成为集团持续向前发展的不竭动力。六要着力完善考核督查。要以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促进落实和取得实效作为考核督查的有力抓手,完善考核督查机制,把权属企业党组织工作检查评估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考核、班子绩效考核结合起来,以集团内部建立党建联系片季度交流机制加强各权属企业党建工作的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加强阶段性抽查与集中考核,加大权属企业班子考核力度。

最后,陈晞希望集团全体权属企业党务工作者强化责任、抓实举措,以创新的理念、有效的机制、强大的合力,激发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集团转型发展的能力与热情,努力推进集团2017年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展现新成效、促进新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