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加强国有文化企业挂牌新三板的规范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03

近年来,一些中小国有文化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成功挂牌,对于推动文化企业规范内部运行机制、解决融资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广西少数地方对国有文化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把关不严,没有按照有关程序规范运作,针对上述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我区国有文化企业挂牌新三板的规范管理,主要做法:

一是深化国有文化企业改革要按照中央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有关部署,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和行业管理规范,推动符合条件的国有文化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融资。

二是国有文化企业在新三板挂牌要严把政策关,从事出版、新闻信息服务等特许经营业务的实行报批,其他国有文化企业实行报备。

三是要求各市及自治区直文化企业对新三板挂牌情况进行一次自查,将挂牌时间、主营业务、股东构成和资本性质等进行分析汇总,如存在违规行为的应予以整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