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疆国企首批吸纳喀什和田富余劳动力就业启动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2日,来自和田地区策勒县的200名少数民族城乡富余劳动力披红戴花、工装整齐地走进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塔西南石油基地,标志着中央驻疆国有企业首批吸纳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接收安置工作正式启动。

此次安置的200名少数民族就业人员,是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国资委、经信委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部署要求,制定《国有企业2017年吸纳1万名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用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其重要的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

当日在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塔西南石油基地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自治区人社厅党委委员、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帕力旦·热依木、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付燕、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塔西南勘探开发公司党委书记段晓华、策勒县副县长张恒等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帕力旦·热依木局长和付燕副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重要战略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做奉献,为中央驻疆企业做好吸纳喀什、和田地区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起到的良好示范和表率作用,勉励务工人员要感党恩,念党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就业机会,服从公司管理,加强语言、法律和公司制度的学习,争做一名优秀员工,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同时强调,各族职工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包容,共同促进各民族间交流交往交融,增进了解、加深感情,敢于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积极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帕力旦·热依木局长、付燕副主任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领导班子共同参观了员工宿舍、体育文化活动场所及食堂,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托企业再接再厉,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做好务工人员感党恩、“三爱三反”、法律法规、劳动纪律、岗位技能和语言等方面的教育培训工作,努力实现好“以业安人、以业管人、以业稳人”,积极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一帮一、多帮一”等活动,切实提高务工人员的能力素养和生活水平,尽早实现务工人员从农民到工人的身份转换,成为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融入到现代化生活,真正感受到党的光辉和温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