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土地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2

日前,福建国资委召开所出资企业土地资产管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福建省领导提出的对省属企业土地作为公共服务等特殊用地收储的补偿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合理补偿标准的要求,分析土地资产运营情况,提高土地资产运营效率。福建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邱志向,省国土资源厅业务部门负责人、所出资企业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18家所出资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土地资产管理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省国土资源厅对国有企业土地处置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福建国资委副主任邱志向充分肯定了各所出资企业土地资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企业在土地资产处置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土地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一要增强土地运作意识。省属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资产处置收益要完成1000亿的任务,土地资产的运作是关键,要摸清土地资产现状,做好土地开发利用规划,有效利用土地资源,推动省属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顺利完成。二要切实提高土地资产运营效率和效益。通过改变土地取得方式和用途性质、规范土地租赁、开发利用闲置土地、转型升级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盘活国有资产,增大资产规模。三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协商。要调动各方资源,主动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支持。既支持地方建设,又维护好省属企业利益,实现双赢。四要用好各项优惠政策。要利用好政府出台的脱钩、改制、转让、“三旧改造”等政策优惠,加强土地资产的开发利用;要结合市场变化和企业发展需要,控制好土地资产规模。五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加强与省国资委的交流,及时报告土地收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共同维护企业权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