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资委召开“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重点抽查情况汇报分析会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3日,云南省国资委“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省国资委“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重点抽查检查组对7户省属二、三级企业和挂靠省国资委的3个协会开展检查的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胡吉安、省国资委副主任白书云、省国资委“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参加检查的外聘会计师事务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检查组抽查企业、协会的检查情况汇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步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认真搞好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各企业要针对自查自纠和重点抽查发现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实行销号管理,限期进行整改,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小金库”问题防范措施,加强重要制度廉洁性审查工作,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二是要认真抓好省国资委重点抽查发现问题的调查核实工作。相关企业“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制订调查方案,认真调查核实;省国资委“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跟踪督查。三是认真做好发现问题的处理工作。要严格按照省纪委的要求,对自查自纠、重点抽查发现的“小金库”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等问题,准确界定问题性质,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典型问题在省属企业范围内通报。四是认真做好检查资料的报送归档工作。按时汇总报送整改阶段相关材料,及时归档检查组开展工作各类资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