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集中学习研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5月26日下午,贵州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汤向前主持会议。陈亮贵、朱继明、胡书东、熊杉、申勇等在家国资委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贵州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省国资委正副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是贵州省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贵州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陈敏尔书记的重要讲话,方向明确,要求具体,重点突出,是我们今后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指导和遵循。

会议要求,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以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角度,深入理解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充分认识到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有助于推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增强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要按照陈敏尔书记的指示要求,提前筹备好国有企业之间的相互观摩活动,组织开展监管企业发展战略规划推进情况评估检查,抓紧排查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配备情况,定期开展国有企业党委书记述职,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自我照镜子、找问题,认真梳理,自我画像,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弱点,找准改进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切实采取措施加以整改。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推进重点工作、关键环节,全力开展提质增效,继续抓好系统企业党委换届、六枝工矿债转股、黔晟国资“药、医、养”一体化、产业集团组建等重点工作。

会上,陈亮贵、朱继明、胡书东、熊杉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汤向前作了总结讲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