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党委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集中研讨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2

5月25日,广西国资委党委在百色干部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精神、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会前参会人员到百色起义英雄雕塑园邓小平手迹碑林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自治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研讨会,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管跃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为我区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带来了巨大机遇,全区国企国资正在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话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的要求在国资监管和企业改革发展具体工作中贯彻到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积极推进国企国资和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争做全区经济稳增长、促发展的排头兵,开创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的新局面。

管跃庆强调,要促进自治区直属企业努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美丽广西农业、民生建设和脱贫工作,要在引导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注重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深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企业与自然生态和谐发展。要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选好配强自治区直属企业领导班子,加强自治区国资委班子自身建设和机关组织建设。要扎实抓好当前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加大推进科技创新与积极鼓励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开放合作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管跃庆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我委和企业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我委和企业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提高指导工作效果,要聚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期待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广西发展新定位新使命,把理论学习与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精神部署,与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把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职工群众的前沿作为增长才干、提高本领的最好课堂,深入调查研究,真正起到破解工作难题、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科学决策的作用。

研讨会邀请广西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荣同志作了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部署要求的辅导报告,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与“四个意识”,增强了抓好国资国企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感。

广西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巡视员韦刚强、党委委员、副主任秦武亮、杨海在研讨会上作重点发言。参加学习会的委党委班子成员紧扣研讨主题,联系各自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