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资委开办机关“党建讲坛”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2

为全面推进云南国资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掀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潮,建立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促进机关学风的转变,提升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云南省国资委党委决定从2017年起开办云南省国资委机关“党建讲坛”。

机关“党建讲坛”紧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机关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领导干部(厅处级)和普通党员讲党课、专家讲座、专题辅导、学习交流等形式,持续推进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建讲坛”要求要把学习教育与落实国资国企改革任务,打好国企改革攻坚战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打造省国资委机关党建品牌。

机关“党建讲坛”重点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党建知识学习教育培训、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业务等内容,采取个人自荐、支部推荐、机关党委选题等方式,委领导、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示范带头,以上率下,处级党员及普通党员分批分期讲党课、党建和业务知识讲座或互动学习交流等,以讲促学,以讲促做,人人主讲、人人参与,形成常态,持续推进。机关“党建讲坛”由机关党委组织实施,不同层级党员为主讲人,采取个人报名和机关党委统筹安排相结合确定每期讲坛主题、形式。计划于2017年5月开讲,当年内每月举办2期,主讲人为委党委班子成员、在职厅级干部、专家学者。从2018年起,根据机关党建工作任务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安排讲坛内容,每月举办1期,由党支部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党员和普通党员轮流讲课,讲课教案事先需报机关党委审定。

5月25日,按照计划安排机关“党建讲坛”第一期开讲。云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赵刚率先垂范,认真准备,以“创一流业绩,建模范机关,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为题,结合国资监管机关的职能职责、国资国企改革的任务要求和自己多年从事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工作的亲身经历,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陈豪书记结合云南实际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办法”的总体要求和关于国资监管干部“政治过硬、素质全面、作风优良”的具体要求,践行“两学一做”,打造过硬队伍、创一流业绩、建模范机关等4个方面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