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对新疆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6

近日,新疆国资委会同自治区安监局执法总队、环保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赴新疆新能源集团所属新疆危险服务处置中心对安全生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新疆危险服务处置中心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国债投资项目,总投资1.273亿元,2006年4月开工,2010年10月完成建设,原系自治区环保厅所属单位,2016年8月整体划转至新能源集团进行企业化运营。2016年5月,自治区环保厅、安监局共同对新疆危险服务处置中心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提出8条整改意见。

2017年5月,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来疆开展驻地巡查。在梳理了解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过程中,对新疆危险服务处置中心安全生产隐患及整改工作提出落实要求。为此,自治区安监局牵头,联合环保厅和国资委对新疆危险服务处置中心进行现场督查。联合督查组通过勘查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重点就2016年提出的8条安全生产隐患进行逐一核实。从督查情况看,企业存在的8条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完毕,相关部门结合职责对进一步规范流程、优化环境、完善提高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新疆国资委将积极配合安监、环保等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巡查组有关要求和专职部门具体安排,督促企业做好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