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路桥集团全力打造农村旅游公路精品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近日,塞北天镇,天高云淡。在喜庆热烈的气氛中,总里程为251公里、投资8.45亿元的大同古长城旅游公路开工建设了!项目贯通天镇县、阳高县、新荣区等5个区县,沿古长城布设线位,连接附近多个城堡,沟通国省干线及高速公路,这条路的开工建设掀起了全省农村旅游公路建设高潮。

从大同到临汾,从长治到吕梁……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建设现场机器轰鸣,一片繁忙景象。目前,由山西路桥建设集团承接的蒲县翠屏山旅游公路改造工程、襄垣县208国道通屯留老爷山景区旅游公路、扶苏祖庙旅游公路等十余个项目均已投入建设,项目里程共383公里,投资规模近13亿元,构建起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南北呼应、两翼齐飞的建设格局。

作为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政府购买服务的唯一承接主体,路桥集团与各级地方政府已经签订了34个项目的建设三方协议书。“今年,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计划完成投资30亿元,完成约700公里的建设任务。”在开工现场,路桥集团董事长郝玉柱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路桥集团的优势资源,努力打造有山西省特色、具有代表性的旅游公路时代精品,助力文化旅游业成为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推动全省转型综改建设。”

山西省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新改建一批通往各市县(区)各类景点的农村旅游公路,总长度为4120公里,共266个项目,涉及11个市,覆盖10个区、10个市和74个县,基本实现四级及以上旅游公路连通。2016年9月,路桥集团凭借资质优势及技术优势,成功取得了山西省农村旅游公路承接主体资格。山西省交通运输厅与路桥集团签订了农村旅游公路项目政府购买服务协议,这是山西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政府购买服务的一个“大单”,也是一次融资体制上的全新尝试。

在农村旅游公路建设中引入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对进一步促进山西省旅游市场结构由传统“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打造全省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向全国旅游强省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