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再担保公司第一季度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开展良好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03

2017年,福建省再担保公司继续落实加快福建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有关要求,推动与各地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合作,一季度共与7地市及省属共11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署比例分险再担保合同,并与福州、宁德、漳州3地市的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确定合同签署意向。截至3月31日,本年度新增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23891.10万元,其中符合条件纳入福建省小微企业信用担保代偿补偿资金(以下简称:“代偿补偿资金”)支持范围的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17461.10万元。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累计已有745笔,共计157323.08万元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项目通过福建省再担保公司与各地市政策性担保机构合作开展的比例分险再担保业务纳入代偿补偿资金支持范围,累计覆盖小微企业502家,业务量覆盖福建省政策性担保机构总体业务量的50%。在纳入代偿补偿资金支持范围的小微企业贷款担保项目中,已有部分项目到期并产生代偿,相关担保机构已根据双方签订的比例分险再担保合同,向福建省再担保公司申报第一批代偿补偿项目,福建省再担保公司正根据有关代偿补偿资金的监管要求对担保机构的申报项目进行逐笔审核,截至第一季度末,暂无代偿补偿资金支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