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宁夏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获突破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0

2017年5月3日,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德坤集团”)增资扩股项目在宁夏科技资源与产权交易所顺利签约。这一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我区首家国有企业通过公开进场增资扩股方式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德坤集团是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在自治区国资委的指导下,2016年8月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在完成混改方案制定、企业专项审计、评估、受让方资格及增资价格确定等一系列工作基础上,通过公开进场增资扩股方式,今年3月该公司成功征集到符合资格条件的战略合作方——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公司,募集资金1.18亿元,吸收增量非公资本入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混改完成后,宁夏建设投资集团公司将持有德坤集团51%股权,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公司将持有德坤集团49%股权。

此次德坤集团以公开进场增资扩股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引进战略合作方,是我区国有企业通过产权市场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益尝试,有效规避了国企改革过程中的利益输送行为,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此举不仅为当前企业改革发展募集了资金、探索了方法,还为下一步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促进转换经营机制和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注入了活力,也为今后深化我区国有企业改革发挥了试点的示范、突破和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