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云南公司编织通达世界航空网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2

打开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的航线示意图,一条条红线从昆明出发,呈放射状覆盖了南亚、东南亚大部分地区,还延伸至西亚、欧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编织了一张通达世界的航空网。去年下半年,该公司执飞的昆明—青岛—旧金山、昆明—悉尼航线先后开通,使云南始发的洲际航线增至4条。

作为我国通航南亚国家航线最多、我省运营规模最大的基地航空公司,近年来,东航云南公司不断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的合作,积极支持云南民航事业发展,助力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周边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目前,东航云南公司的国际地区通航点达27个、国际航线条数达34条,已初步形成以昆明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南亚、西亚的“三亚”国际航线网络格局。东盟10国中,已通航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8国;南亚7国中,已通航孟加拉国、印度、尼泊尔、斯里兰卡、马尔代夫5国。今年内,还计划新开北京—昆明—清迈、广州—昆明—曼德勒等航线,加密昆明—河内、昆明—岘港等航线。

在持续加密完善国际航线网络的同时,东航云南公司努力优化机队结构,进一步增强中远程航线运力。针对未来几年机队规模变化及其产生的影响,公司认真研判,做好飞机引进、退出工作。目前,东航云南公司执管飞机共74架,其中,波音737—700型42架、波音737—800型29架、空客330—200型3架。预计到今年年末,公司机队规模将达76架。

东航云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东航云南公司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依托云南区位优势,聚焦“有效覆盖国内市场,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深耕细作,推进云南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运输通道建设,发挥昆明“辐射国内主要大中城市,通往东南亚、南亚及西亚的国内门户枢纽”的作用。

按照规划,东航云南公司将继续加密现有国际航线,新开多个国外航点,特别是增加对南亚、东南亚地区的覆盖范围和强度。同时,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立足西南区域,促进省内快线、省际快线和国际航线联动,加快省外省内中转和国际国内中转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东航云南公司执管飞机达到120架、通航点达120个、运营航线达200条,实现客运量2500万人次,中转旅客和国际航线旅客占比分别达到18%和20%,枢纽中转能力和国际化经营程度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