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首批降本增效基金到位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15日,经过半年的共同努力和持续推进,山西焦煤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国资委三方按照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共同设立的市场化债转股基金首笔20亿元资金顺利到位,标志着山西省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正式落地。

2016年12月8日,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和《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山西省国资委、中国建设银行和山西焦煤集团三方签署协议,决定设立总规模为250亿元的“山西焦煤集团降本增效基金”和“山西焦煤集团转型发展基金”。该项目的成功落地,能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此举为山西焦煤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切实提升企业竞争力注入了源头活水,也为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做优做大主业,努力打造全球最大的炼焦煤供应商提供了强力支持。

据悉,“山西焦煤集团降本增效基金”“山西焦煤集团转型发展基金”两只基金将分阶段分别组织实施,本次到位的资金为第一阶段降本增效基金的首批金额,剩余金额将根据山西焦煤集团资金需求情况陆续到位。此笔资金将用于置换山西焦煤集团高息负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