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宏桂集团多措并举推进下属企业公司制改革

文章来源:广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18

为加快推进所属企业公司制改制工作,广西宏桂集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推进企业改制工作,近日广西荣桂贸易公司改制工作完成并注册更名为广西荣桂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为今年完成15家所属企业改制奠定了基础。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集团公司一名领导担任组长的公司制改革突破组,全权负责统筹推进所属企业改制工作。广西轻工院、广西化工院、广西建设工程机电设备招标中心等15家企业也按照要求成立了改制工作领导小组。

强化政策研究。学深学透学懂《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我区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精神以及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工作要求,将改制基本程序、内容、操作流程、有关文本参考格式及政策文件汇编形成《企业改制内部操作指引》一书供下属企业改制参考,并组织举办企业改制专项培训班及科研院所改制工作座谈会,积极开展企业制宣传引导,鼓励、支持下属企业向产权清晰、责任明确、具有法人资格的现代企业组织形态转换发展。

巧借外脑。国有企业改制是一项复杂、艰巨、系统的集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工作,为此,宏桂集团与广西金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由广西金策公司按照“一企一策”原则,从改制方案制订到具体操作全程给予指导,目前需要改制的15家所属企业均编制了改制工作初步方案,其中广西化工院、广西建设工程机电设施招标中心改制立项已获广西国资委批复同意,广西轻工院改制立项申请正在由集团公司进行初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