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中泰集团首列全线贯通的中欧班列顺利开行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24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新疆中泰集团作为疆内首家开通中欧班列的企业,从2月份开始协调开行有进程和回程货物及陆运和海运相结合的货物运输中欧班列,并在5月2日成功实现首列满载奥地利优质木浆的、全线贯通的中欧班列从德国杜伊斯堡顺利开行,预计在5月下旬到达乌鲁木齐国际陆港。

在中泰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中泰进出口公司一直在探索进出口贸易更新、更大的渠道,而积极将陆运和海运紧密相结合,实现全线贯通的首列中欧班列就是其中之一。为了进一步做好中欧班列等进出口重要运输载体正常、高效的运行,进出口公司专门成立了新疆中泰国际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西行班列及目前重点抓手的中欧班列前期订单、货物运输、到货卸货、保税、再装货、报关及出口运输等业务,并时刻与相关政府保持积极的联系,及时获取政府部门所提供的扶持政策和运输补贴等。中泰国际供应链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吴莉介绍说,此次中欧班列采取的是“重进重出”模式,是从德国运过来的木浆到位后,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卸货,并通过铁路运输到库尔勒富丽达等园区使用,同时将公司主要产品PVC装载进中欧班列上的海运集装箱里,并运到连云港后通过海运的方式远销至印度等东南亚国家,形成既有“进”又有“出”的陆运和海运相结合的大循环贸易运输。目前公司操作的西行班列运输已趋于成熟,已经开行8列西行班列;与西行班列不同的是,此次操作开行的中欧班列是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政府的倡导和支持下,承接的首列全线贯通的首列中欧班列,公司以PVC产品进行装货出口,待运输业务越发成熟之际,再陆续将公司的烧碱、粘胶纤维、纺纱及铝锭等其他产品以中欧班列的模式,逐步实现出口贸易额的大幅提升。

中泰集团通过积极投身于中欧班列进一步发展公司进出口贸易进程,正是将中欧班列视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将公司各类产品出口的同时,也将积极进口国外各类优质产品的重要载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