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旅发集团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5-31

由于智慧旅游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日前广西规划馆和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被评为2016年广西智慧旅游示范企业。近年来,广西旅游发展集团下属旅游景点、旅行社、酒店、汽车租赁公司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发挥“互联网+旅游”效应,努力搭建一体化智慧旅游平台,成效明显。

一是加快推进旅游景区场馆网络化、智能化建设。广西规划馆在数据运营方面,对场馆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分析,建立健全人流量监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场馆管理;在扩大规划馆网站服务功能的同时,搭建了微信二维码语言导览系统和VR导览系统。集团公司各景区也采用景区+文化+技术的合作模式,结合旅游与电子商务特点,以景区为中心,打造旅游目的地一站式宣传、营销、接待、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旅游品质。

二是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一体化智慧旅游平台。广西中国国际旅行社不断充实和完善用户体验,积极推进智慧旅游建设。目前,广西国旅实现了网络接入和通信设施的全覆盖,建立和完善旅客在线预订系统和信息咨询服务中心;逐步完善视频监控系统、销售管理系统、游客管理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等系统设施;以官网为依托,不断完善微信和移动端电子商务平台,完善旅游信息发布和旅游服务查询和预定功能;结合传统媒体营销宣传渠道,通过搜索引擎、社会化媒体、旅游类网站及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营销信息发布和营销互动活动。

三是通过广西全域旅游直通车网络项目建设,强力助推智慧旅游发展。旅发集团旗下旅新汽车租赁公司借鉴安徽公务用车模式,启用了《广西公务用车易租赁平台系统》。目前,旅发集团正在对“广西公务用车易租赁平台”进行改造升级,并将其融入“广西全域旅游直通车”网络项目建设中。今年一季度,旅新公司通过租赁平台下单租赁车辆523单,业务里程35万公里,营运额达280多万元。下一步,旅发集团将加大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力度,运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整合六大旅游要素和各类服务电商平台,建成广西旅游公共服务“线上线下,两网合成,吃喝玩乐、全域直通”的“广西全域旅游直通车”综合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