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钢集团与国寿股权投资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5

5月26日,山西太钢集团与国寿股权投资签署股权投资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双方在品牌、资本和管理上的优势,将太钢总医院打造成山西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太钢集团总经理高祥明,国寿股权投资总裁万谊青、董事总经理叶栩彪,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张辉出席签约仪式。省市卫计委有关领导、中国人寿山西分公司领导及太钢相关副总级领导参加。太钢集团公司董事会预算委员会副主任王继光主持签字仪式。

高祥明在讲话中说,太钢总医院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全省知名的综合性三甲医院。近年来,太钢集团不断加大对医院各方面的投入,有效提升了医院的本质化医疗水平,得到了广大职工与患者的认可。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太钢总医院的整体水平与全国优秀医院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此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快速提升医院的能力与水平。

高祥明指出,当前,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必须抓住这一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积极推动太钢医疗公司的体制机制改革,让广大医疗工作者分享改革成果,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稳步向着我们的战略目标迈进。中国人寿旗下的国寿股权投资公司负责管理国寿大健康基金,聚焦医疗服务及大健康产业,拥有充足的资金、优质的客户和良好的医院投资管理经验。此次加盟进一步改善了体制机制,实现太钢医疗公司股权多元化,是太钢医疗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这一合作项目完全符合国有企业改革精神,有利于医院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医疗条件的改善,有利于医院职工利益的提高,更有利于广大患者的健康。让我们以此为新起点,固本培元,改革创新,万众一心,尽责至善共圆百年太钢梦。

万谊青在讲话中表示,健康是人一生追求的目标,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服务需求越来越广泛,健康管理也从最初的疾病治疗扩展到大健康领域。面对医疗服务需求多层次、差异化的趋势,需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我们始终秉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服务理念,此次加盟太钢医疗,实现太钢医疗公司股权多元化,就是适应现实需求,更好地按照现代企业和现代医院治理方式打造成一流的医疗集团,让广大医护工作者更好地实现价值,也让更多患者获得太钢医疗的高品质服务,实现共赢发展。

张辉代表山西医科大学对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太钢总医院紧跟全省医药卫生体制和高等医学教育改革步伐,紧紧抓住健康山西建设的重要机遇,砥砺奋进,争创一流;希望省、市卫计委和各有关方面在山西医科大学和太钢总医院合作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希望国寿股权投资积极注入品牌、资金、医疗资源,帮助太钢医疗成为国内企业医院改革新标杆,携起手来将太钢总医院打造成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的新窗口、新名片,以一流的设施、技术、服务和管理更好地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仪式上,高祥明,万谊青,太钢医疗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宋迎东与叶栩彪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中国人寿将注资太钢医疗公司,使其成为太钢集团和中国人寿两家国有企业共同持有股权的多元化医疗公司。在此基础上,双方确定了未来3到5年的战略发展目标,一道支持并推动太钢医疗公司的全面发展。下一步,将对尖草坪院区和烧伤整形中心院区进行改造,并推动核心骨干员工的持股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