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研讨班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09

5月26日至27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举办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研讨班。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马坚泓、秘书长程巍、副巡视员邵珉,系统企业党委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委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共60余名同志参加。

马坚泓同志组织学习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市委《关于本市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工作部署。他强调,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上海将要基本建成“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步入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新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共识,加强科学谋划,推动工作落实。他指出,市委领导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本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本市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大型城市治理特点和规律的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路。他强调,要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系统企业实际,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抓住“关键少数”,注重抓实党支部建设,注重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深度融合中心工作,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

参加研讨班的同志就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和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并认真研读了市国资委党委《贯彻落实全国和本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任务》、《市国资委系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市国资委系统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办法》、《市管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的实施意见》4个文件(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