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艘出口105米饱和潜水支持船交付 马尾造船自主建造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3

日前,福建船舶集团权属马尾造船公司为Tasik Subsea公司建造的国内首艘出口105米饱和潜水支持船“Southern Star”号成功交付。


“Southern Star”号是我国自主建造的高技术含量、高建造难度、高附加值船舶,总长105米,最大吃水7米,型宽24米,航速12节,载重吨4500吨,满足美国船级社(ABS)最新规范要求。 该船配备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DP3动力定位系统,以及满足300米水深饱和潜水系统、3000米水深150吨主动波浪补偿吊,同时也是国内第一艘采用平旋式Voith舵桨的潜水支持船,主要功能是为海底工程提供维护、检修服务。该船交付后将被长期租用给国际知名深海作业公司运营。

马尾造船公司早在2014年8月6日就与Tasik Subsea公司签订了该船的建造合同。2015年8月25日,该船迎来了开工仪式;2016年5月30日,顺利出坞。交付后,该船将被长期租用给国际知名深海作业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