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提高至18%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4

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办法》(新财企〔2014〕58号)和《关于开展2017年区本级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工作的通知》(新财企〔2017〕69号)要求,我委正式启动监管企业2016年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审核工作。

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审核是国有资本收益收取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国有资本出资人收益权的具体体现。我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组织经办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收取范围、程序、标准等政策要点,结合以前年度申报审核情况,确定审核重点和方向。同时寓监管于服务,做好相关政策答疑工作,确保此次国有资本收益申报审核工作规范运行。

近年来,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持续深化,国有资本收益收取比例和纳入公共财政预算的比例逐年提高,今年收取比例由15%提高至18%,纳入比例由19%提高至22%。通过逐步强化国有资产的公共属性,充分彰显国有资本收益“取之国企用之于民”,让国企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社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