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信社今年前5月累放小微企业贷款436亿元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4

今年以来,广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稳增长要求,积极创新金融服务,1-5月该社累放小微企业贷款436亿元,截至2017年5月末,该社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792亿元,增长104亿元,增幅6.17%,为广大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广西农信社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大力推进金融产品创新,结合小微企业特点,积极开发多样化产品。针对经营、种养大户的实际需要,该社推出“金香蕉”“金老板”系列信用贷款产品,将“信用工程”创建延伸至小微企业,实现了“贷款像存款一样简单”。与此同时,相继创新推出了林权抵押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水域滩涂使用权、汽车发动机合格证和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等30多个信贷产品,满足了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信贷资金需求,提高了小微企业资产利用率。

该社不断完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对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产业,实行适当优惠利率;对存单质押、综合回报率高的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或下浮;对制造业、农产品加工等发展前景好、产品有市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以及企业负责人或股东资信状况良好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执行上浮不得超过20%。同时,为减轻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利息支出,广西农信社还创新推出了“最高限额循环流动资金贷款”的金融产品,实行一次性授信3年,一次性办理最高额担保手续,贷款随贷随用,循环使用,在授信额度内不用另行审批,极大地减轻了小微企业的负担。

为创新服务方式,自治区联社下放审批权限,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审批,采用限时办结制,大大缩短小微企业的办贷时间。而针对经济发展快、小微企业较集中的县域,地方的农信社成立了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金融超市、特色支行等专营机构,极大地提高了服务效率。与此同时,在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小微企业分布分散的县域,地方的农信社还设立服务专窗,并打造专业服务团队,为小微企业提供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