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阁聘任!汾酒集团市场化用人机制开启改革序幕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6

改革后的汾酒集团人事机制迎来巨变,汾酒销售公司正式采用组阁聘任的用人机制,开启了汾酒市场化用人机制的改革序幕。

今年2月23日,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与山西省国资委签订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吹响了汾酒集团改革的号角,也正式拉开了山西国资企业改革的序幕。

作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的试点,省国资委向汾酒集团下放了经营方针和投资计划、财务预算、人事权、投资计划、薪酬管理等8项实权。这一系列的改革举措,都将有利于强化汾酒的经营自主权,激发内部的改革创新力,提升汾酒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6月8日,汾酒销售公司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宣布了部分汾酒销售公司经理层、部门负责人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职务。

汾酒销售公司作为汾酒集团改革的先行者,此次针对后勤职能部门的用人机制改革,旨在以“汾酒营销机制再创新”为主题,构建分工明确、权责统一的组织体系,建立能上能下、优化组合的市场用人机制和干部激励机制,选拔业务精英担任核心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探索职业经理人制的公司经理层选拔机制。

据了解,汾酒销售公司以常建伟执行董事、李俊总经理为核心的新一届销售公司领导层调整到位后,以市场为导向,将通过“以产品升级为核心的价格重构路径”、“以潜力市场为核心的走出去路径”、“以模式创新为核心的机制改革路径”,加快汾酒的全国化发展步伐;同时,汾酒还将逐步构建“晋升激励体系”、“产供销一体化体系”、“财务结算体系”、“资源配置体系”、“费用管控体系”、“监督管理体系”六大保障体系,为汾酒的快速发展提高强有力的机制、体制支撑。

此次汾酒销售公司针对后勤职能部门的干部任用机制调整,是汾酒打造“晋升激励保障体系”组合拳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阶段,汾酒销售公司还将着力构建针对外勤业务人员的市场化招聘、晋升激励机制,激发团队的活力,为汾酒的营销机制再创新注入强大的组织驱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