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交通集团与港航公司正式进行整合重组

文章来源:福建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19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建立“一省一局一公司”港口体制,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属企业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集中度和运营效率。经福建省政府批准,日前福建国资委宣布无偿划转所持福建省港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给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标志着“全省港口一盘棋”的港口整合“集结号”已经吹响。

福建交通集团位居全省“五个第一”,是福建省最大的物流企业、最大的公共码头经营人、最大的海运企业、最大的道路客运企业和最大的沥青供应商。“2016年度中国物流百强企业”居第7位。省港航公司自成立以来,大力推进涵江作业区、莆田作业区等重点项目建设,逐步培养出一批专业化的港口建设队伍,集聚起一股港口开发建设的势能。

福建港航公司并入福建交通集团,作为其控股子公司,福建交通集团将统筹区分港口的投融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发挥协同效应,充分发挥港航公司优势,支持其全面承担集团所属的港口建设任务,努力打造成为一流的港口建设公司;重组后的交通集团,借助其省内最大公共码头经营人的优势,以整合港航公司为开端,加速推进全省港口整合工作,打造成以“港口为龙头,立足福建、布局两岸、辐射一带一路”的大型现代港口服务企业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