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申港桥主体结构贯通 黄浦江畔又添新景

文章来源:上海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27

春申港桥效果图

继外白渡桥、南浦大桥之后,上海市中心城区又将有一座外形优美,可供市民漫步欣赏风景的桥梁啦!近日,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承建的春申港桥完成最后一块梁体的吊装,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优美的“鱼眼”造型已初露端倪。

春申港桥总长190米,宽33.5米,最大跨度58米,设有双向四车道、人行道和预留有轨电车道。考虑到周边人文景观因素,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把桥梁建造为三角形桁架结构,降低对周遭建筑的遮挡。

春申港桥外观简约、结构轻巧,恰似一双净透鱼目守望黄浦江。并与江畔亲水平台相得益彰,为沿江社区街道景观增光溢彩的同时,树立了别致的江畔新地标。

然而,时尚简约的外形、清新脱俗的气质,春申港桥看似没“心机”,实则大繁若简,心思奇巧,简洁却不简单。

由于春申港桥的主桥墩均在上中路隧道附近,且桩基位于河道滩涂处的土质复杂,最近的一根桩基距离隧道结构仅8.4米,如何在施工中减少甚至消除对上中路隧道的影响成为技术难点。基于对上中路隧道的保护,隧道股份路桥集团项目团队在成熟控制钻孔灌注桩的技术上,有序衔接各工序,尽可能优化工期。

初现雏形的春申港桥与徐浦大桥遥江相望,作为整个贯通工程的一部分,它的贯通将分流龙吴路交通,也为黄浦江畔新添了一张自然人文风景明信片。届时,你无论开着车或者漫步在桥上都可将两侧风光尽收眼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