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煤奥伦煤改气及VOCs治理成果通过评定 为国内行业首创

文章来源:山西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27

日前,中国输送带行业首家煤改气及VOCs(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成果评定会在阳煤集团奥伦胶带分公司召开,经过专家组研究、讨论,奥伦胶带分公司煤改气及VOCs治理成果通过评定。

据了解,奥伦胶带分公司煤改气及VOCs达标治理项目技改工程于2015年2月立项。经前期聘请专家广泛论证、多次现场调研,形成了煤改气与VOCs治理方案。其中,煤改气部分,淘汰现有两台500万大卡的导热油锅炉,新购两台100万大卡的导热油锅炉,供橡胶硫化8条生产线的工业用热,改PVC输送带生产线为负压状态下的直燃式烘箱,实现烟气的有组织排放;VOCs治理部分,炼胶及橡胶硫化工艺采用生物洗涤+低温等离子的治理方法,PVC塑化工艺采用静电除尘+离子液吸收的治理方法。

经过前期查阅资料、现场调研、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阳煤集团奥伦胶带分公司煤改气及VOCs治理工程达到国家及地区VOCs治理标准要求,是中国输送带行业首家通过评定的单位,具有推广和示范意义。阳煤集团奥伦胶带分公司设计的直燃式塑化PVC阻燃输送带生产线,属行业首创,是目前国内工艺水平最先进的生产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