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参与建设的港珠澳大桥即将全线贯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6-29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参建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即将实现全线贯通。

作为广西交通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新发展交通集团旗下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全球竞争中一举中标,参与了港珠澳大桥CB04-JK合同段桥梁施工监控项目,负责对港珠澳大桥桥梁工程CB04标青州航道桥(主跨460米双塔斜拉桥)和非通航孔桥110m跨钢箱连续梁桥的施工进行施工控制和监测工作。

港珠澳大桥是全球最具挑战的跨海项目,大桥全长35.6公里,跨越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门,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工程,也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大桥的建设对密切珠江西岸地区与香港地区的经济社会联系,促进两岸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保持港澳地区的持续繁荣稳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